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3 11:07: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周力图)日前,从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冀南地区最大的“公转铁”项目——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两个月完成路基土方5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0%,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进度喜人,两个月路基填筑50万立方,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推进环境治理,我国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将货运系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调整,调整的范围涉及全国范围内的铁路、公路和水运系统。京津冀地区被国务院明确圈定为“主战场”,到2020年,将被打造成为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作为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的配套工程,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毅介绍,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工程新建6股道的铁路装卸站一座、新增武安站两条铁路线;铺设铁路12.637公里、路基土方64.5万方、新建或改建桥涵8座、新铺铁路道岔24组,拆除道岔11组;新建1486平方米的信号楼和控制室一座。   

  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围绕保税物流中心和铁路专用线核心资产,依托河北港口集团的港口物流综合优势,为协同构建“港口—铁路—武安保税物流园区—客户企业”的供应链、开展钢铁产业上下游大宗商品物流这一核心业务,将规划打造冀南地区首个“公转铁”项目——武安市保税物流园区“公转铁”运输枢纽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园区每年大宗商品运输可达到1700万吨,将成为冀南地区大宗物资、中原经济协作区大宗物资交易中心、邯郸市绿色物流服务示范园区,是邯郸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也将为加强邯郸地区环境治理发挥重要作用,对京津冀和晋鲁豫周边地区物流业提升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关键词:河北,交通,冀南地区,公转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