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太子城服务区建设掀劳动竞赛高潮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8-25 11:11: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祝培文)8月25日,延崇高速太子城服务区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吊车、挖掘机在忙碌着,施工工人也在炎炎烈日下绑扎钢筋。

施工工人在炎炎烈日下工作。通讯员提供

  延崇高速筹建处组织施工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劳动竞赛,近期的工程进度进展迅速。1#、2#露营房及水箱间主体结构封顶,3#露营房1层顶板混凝土浇注完成;1#汽车旅馆一层模板安装完成,2#汽车旅馆基础施工完成。

施工工人在炎炎烈日下工作。通讯员提供

  据悉,太子城服务区总图地形犹如一只振翅高飞的和平鸽。总体设计创意为“和平驿站”,既体现和平、友谊和团结的奥运精神,又阐释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和谐的民族精神。以中国和而不同的传统文化理念、天地万物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致力打造生态优美、环境友好、开放多元、品质服务的综合型服务驿站。规划布局顺应自然、随形就势,建筑与场地形成北高南低、西高东低的空间形态。构建“依山而建、逐水而居”的生态规划结构。形成错落有致、布局开放、浅隐于山的规划形态。

  服务区场地布设综合服务楼、汽车旅馆、露营房、露营地、房车营地、观景台、停机坪、停车场等建筑面积为11990㎡。建筑造型结合传统坡屋顶文化和现代建筑语言,既体现历史传承,又与冰雪小镇建筑风貌相协调。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太子城服务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