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市举行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决战誓师大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8-28 05:47: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苗文金)为夺取“减量控大”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双胜利, 8月27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邯郸大剧院广场举行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决战誓师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4月16日以来,邯郸交巡警支队以“减少事故死亡总量、防控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为总动员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不断深化攻坚措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综合考核中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从8月底至年尾是全年“减量控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强分析,精准研判,科学施策,加压跟进,强力攻坚,坚决打赢“减量控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提升士气,进行再动员、再发动,鼓劲加压,激发干劲,动员全体民警辅警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精力,投入到“减量控大”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提升全警战斗的新士气。

  要全力攻坚,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把乡镇交警中队、事故中队做大做强,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保持攻坚势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也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各大队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工作措施,从严管理秩序,浓厚宣传氛围,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

  要严格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把“减量控大”工作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效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坚决夺取“减量控大”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双胜利。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减量控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