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男子外出游玩酒驾 中途换座被交警查获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8 06:21:53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张家口怀来县一男子驾车带家人外出游玩,中午吃饭时还喝酒,返回途中发现交警检查,停车与妻子换座时被交警查获。

  当天下午3点多,怀来交警在辖区宝平线—244公里500米处设卡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看到执勤交警后,立即拐到一单位门口停车,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张家口怀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官厅中队李鹏说,当时我们过去的时候,就发现从驾驶位下来一名男子,副驾驶位女子下车坐到了驾驶的位置上,进行了换座。

  交警赶到现场后,坐在驾驶位的女子和车下的男子却拒不承认换司机,还以上厕所为由搪塞交警。

  交警在询问过程中,女子一直坚称是她开的车,看到交警要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时,男子才主动承认自己就是驾驶员,原来该男子带着家人外出游玩,玩的高兴中午便喝了点酒,在返回途中发现交警检查,中途停车换座,被交警查获。

  交警对夫妻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俩人也认识到错误,并主动配合交警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通过检测驾驶员血液的酒精含量为46mg/100ml。

  驾驶员董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其合并处以罚款1050元,驾驶证记13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