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出租车司机晚宴尽兴喝酒 隔夜酒驾被重罚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0 09:18:03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在张家口怀来县一出租车司机头天晚上参加宴请喝了不少酒,第二天下午驾车途中被交警查出隔夜酒驾,结果被从重处罚。

  当天下午,张家口怀来交警在辖区燕京路与存瑞东街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当对一辆出租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酒精检测棒呈红色报警状态。

  出租车司机自称是昨天晚上喝的酒,距现在检测时间间隔比较长,交警再次用酒精检测棒对其进行检测,发现还是有酒精,交警立即带其作进一步的呼气式酒精检测。

  “吹吹吹使劲吹,好好,行行,读读这个数,34,你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每百毫升血夜含34毫克酒精。”交警告知出租车司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是昨天喝的酒,醒酒时间比较长,心存异议,交警立即带其进行了抽血检测,结果为21.1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原来该该男子带着家人从北京驾驶出租车到怀来因参加宴请,当天晚上比较尽兴喝了不少酒,第二天经过一晚上和一上午的休息后自认为酒精已经挥发,下午带着家人返回途中被交警查获。

  张家口市怀来县交警大队倪宁表示驾驶员温某某酒后驾驶营运出租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我们对其以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交警,酒驾,出租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