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哥俩情深喝酒助兴 为保兄弟安全双双被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0 10:03: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两名男子聚餐喝酒后,各自驾车回家。其中一男子担心好朋友酒后驾车安全,紧跟其后,谁知一前一后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一个吊销驾证,面临刑事拘留,一个驾证记12分,并罚款。

  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幸福路与耀园街南200米处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违法整治。22时47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冀DQ87**白色小型汽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股酒味,遂让驾驶人高某靠边停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高某起初很不配合,但在民警的开导下,才给予配合。检测结果显示高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而这时,民警又在远处发现一小型客车的驾驶人,弃车反向狂奔。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杨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

  民警询问杨某为何逃跑,杨某称,当晚他和朋友一起聚餐喝酒,担心朋友酒后驾车回家不安全,遂跟随过来查看,哪成想被民警查获。令人意外地是,高某就是杨某的朋友,好哥俩在同桌喝酒,同一地点被查获。

  民警将两人送到医院进行抽血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9.7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杨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2.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处以拘役并依法追究刑事处罚;杨某驾驶证暂扣六个月,记12分,处19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酒驾,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