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学生骑电动车追逐被撞骨折担主责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9 15:15:44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张家口市两名初中生骑行电动自行车在马路上相互追逐,骑行在前方的学生突然急速拐弯,车辆失控横向滑行,被对向刹车不急的小型汽车撞出五六米远,致使该名学生右腿多处骨折。

  当天下午2点,在张家口下花园中学西街盛源小区北门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交警立即赶往现场。

  张家口下花园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冯越介绍,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与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白色小型轿车前挡风(玻璃)破损,伤者都已被送往下花园医院治疗。

  由于双方当事人都已经前往医院,交警堪察完现场后,立即赶往医院询问了解情况,所幸骑电动车的学生并没有生命危险,但右腿却多处骨折。通过当事人的描述,交警初步了解到是骑电动车的学生,拐弯时与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交警立即前往附近小区调取视频资料还原事故。

  从视频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是两辆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一前一后,骑行速度比较快,左右摇摆,到了事发现场的时候,突然猛拐与白色小型汽车发生了碰撞。

  这起交通事故中,电动车骑车的学生未满16周岁,且骑车拐弯的时候未减速慢行,突然猛拐,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需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汽车驾驶员行至小区门口未能确保安全减速慢行,需要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电动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