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一天查处两辆!邯郸重拳出击查获“黑校车”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9 14:53: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接群众举报,一天内连续查获两辆“黑校车”,并将其扣留。

  当日上午12时许,城区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振兴路与龙山大街附近有“黑校车”接送学生。民警立即前往目的地,进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查获一辆车牌号为冀DW60XX小型面包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车上除了一名驾驶员外,还有名5儿童,后排座椅进行改装,没有任何安全设施。经过核实,该车并未取得校车标牌,此行为违反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对该车进行暂扣,处以2万元的罚款。

  当日晚21时许,开发区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前往举报点,一辆车牌号为冀D0892XX大型普通客车映入他们眼帘,民警遂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经过核实,该车为涉县永兴公共交通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杨某某违反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属于非法提供校车服务。民警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万元罚款。  

  校车作为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安全是最重要的。“黑校车”的存在无疑是最危险的。虽然为孩子提供“方便”,但埋下了安全隐患。学生家长应该自觉抵制这些违法行为,让孩子乘坐正规校车,确保孩子的交通安全。同时,涉县交巡警提示广大群众,对于“黑校车”的违法行为要积极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黑校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