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通安全宣传由“独唱”变为“大合唱”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4 15:55: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董磊 石继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日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企业、学校、村委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强化“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理念,开展交通安全细节培训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提升规则意识,收效明显。

  找准关键点,宣传进企业

  针对客货运企业车队任务较重,驾驶人工作时间长,安全学习时间少的现象,11月29日晚,涉县大队民警利用驾驶人收车后的空档时间,走进涉县永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授课、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的形式,从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安全意识及目前开展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等方面入手,警示大家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抓住联系点,宣传进外卖

  为继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1月30日上午,城区中队民警到美团外卖企业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与冬季天气行车条件,针对外卖配送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并要求骑手在行车过程中坚决做到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骑手,共创文明交通,确保行车安全。

  强化巩固点 宣传进学校

  12月1日上午,涉县大队民警深入西戌中学,通过讲解事故案例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走路、坐车、骑车、汽车盲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带领学生们实地体验汽车盲区,希望学生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靠的太近,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最后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

  突破薄弱点 宣传进农村

  12月1日下午,涉县大队民警深入北原村利用大喇叭广播、面对面宣传等形式,重点围绕不坐货车和农用车出行、不坐超员车、等农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宣讲出行注意事项,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头盔就是铁盾”、“生命带=安全带”的交通安全理念。

  立足创新点  宣传进广场

  12月2日上午,涉县大队民警在美食林广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普及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的活动含义,重点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正确骑自行车出行、安全坐车出行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深刻揭示超速驾驶、饮酒驾驶等不文明出行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时刻遵守交通规则。

  涉县大队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管理交通安全工作,使交通安全宣传从原来的部门“独唱”变为全社会的“大合唱”,形成全社会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