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耄耋老人驾车上路 躲闪不及命殒桥头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7 08:16: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 郭占元)  “车祸猛于虎,事故伤性命”,在当前道路交通事故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发生事故,而其中很多驾驶人又是七八十岁的耄耋老者,发生事故时更容易使其生命受到伤害。

  近日,大名县卫河大堤桥头就发生一起货车与电动三轮车相撞事故,虽说现场不很惨烈,但因三轮车驾驶人是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被撞后送医急救还是不治身亡。

  事故发生在2020年11月14日,当天8时5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接到报警称:215省道卫河右大堤桥头发生货车与电动三轮车碰撞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民警调查核实:河南籍司机王某某驾驶冀D8MXXX重型半挂车沿大名县215省道自北向南靠右行驶途中,行驶至卫河右大堤桥头交叉路口时,疏于观察前方路口情况,当发现大名县龙王庙镇某村老人陈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从大堤路段驶出时,为时已晚,双方躲闪不及发生碰撞,重型半挂车急转停进对向路面,事故造成陈某某当场受伤倒地,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随后陈某某经医院抢救一天后无效死亡。

  经多起事故证实,涉及二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中伤亡率较大,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大多又是年逾八十的耄耋老人。冰冷的数字和血淋淋的结果值得警醒,耄耋老人骑电动车、摩托车上路,由于身体老化和多病原因,导致自身观察力和反应能力均不足,一旦发生事故,结果很有可能不堪设想。

  邯郸市交巡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了家里老人的生命安全,尽量避免让家中“一老一小”中的老人和孩子独自驾驶二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