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南绕城高速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完成转体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8 18:37: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渊)12月8日凌晨1时20分,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经过70分钟连续旋转,成功完成“华丽转身”。作为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井陉连接线的控制性工程,该桥的成功转体,为井陉连接线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与铁路部门协调,转体于凌晨0:05开始,石太铁路井陉站至南张村站间列车停止运行,在两台连续顶推千斤顶的拉拽下,桥体以1.15度/分钟的角速度匀速旋转,经过70分钟连续作业,桥体最终旋转76度,一次转体就位。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主桥全长420.1米,是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本次转体的主桥长72米,宽13米,重2888吨。

  该连接线通车后,通过南绕城高速可直达井陉县城,对发挥高速公路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交通,南绕城高速,石太铁路,转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