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设计时速80—100km/h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9-22 15: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南绕城高速。

  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89公里,支线全长18.5公里,路线起自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沿衡井公路南侧布线,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特长隧道,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路南环相接,向东改建三环路南环14.2公里,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至终点与京港澳高速形成互通,并与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顺接。建成后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省会南部“东出西联”主要通道,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与三环路连接,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据介绍,该项目起点至青银高速段2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5米;青银高速至终点段29.69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南绕城高速,通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