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斗风雪战严寒,到年底捷报传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15:30: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祝培文 张蒙)截至12月7日,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路基和桥梁工程全部完成,隧道累计掘进22594米,占全部隧道工程的97%。路面基层完成98%、沥青下面层完成95%。

  赤城支线路基和隧道工程全部完成,桥梁工程除剪子岭和沤麻坑大桥上部部分结构外,其它桥梁全部完成,沤麻坑大桥剩余33片梁板正在架设,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路面基层完成94%,ATB-25沥青下面层完成90%。

  进入11月份,张家口气温逐渐走低,有效施工时间缩短。为顺利完成第四季度施工目标,在“大干100天,打赢主体工程攻坚战”劳动竞赛的最后时刻,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和延伸工程各参建单位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紧抓工期不放松,调整施工工艺,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分秒必争,决战决胜四季度。

  近日,笔者走进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施工现场,这里一片繁忙景象。Z2标沤麻坑大桥施工现场,架桥机正在进行梁板安装,桥面上火花迸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系钢筋焊接作业;Z3标路面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机声隆隆正在进行着油层摊铺,新泽西护栏安装也在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Y3标和翠云山特长隧道Y1标和Y2标,正在紧张进行隧道主洞和斜井掘进、二衬等工序施工;和平驿站的施工人员在雪中坚守岗位,起吊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焊花朵朵分外妖娆,人影绰绰忙而有序……这里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是寒冬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不畏严寒的冬奥建设者是最该致敬的人。

  11月16日,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沤麻坑大桥左幅17跨全面贯通。11月25日,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11月29日,长城岭特长隧道左洞贯通。至此,长城岭特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延崇高速延伸线全长17公里,地质条件复杂,穿越长约700米的断层破碎带,施工及管理难度极大。四川路桥集团Y1标、中铁隧道局Y2标、中交一公局Y3标项目加强物料管理、环境管理、工艺管理、进度管理“四个管理”,加大资金、物料投入力度,优化施工工艺,克服冬季施工困难,抢抓工期,最终实现隧道的全线贯通。

  “落水荷塘满眼枯,西风渐作北风呼。”11月21日,张家口崇礼区一场突来的大雪,让延崇高速房建工程9标项目施工现场温度断崖式降低,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8℃。天寒地冻,骤降的气温给正在加紧施工的项目建设带来了巨大阻力。为确保和平驿站期到必成,施工单位不断强化现场管控,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冬季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措施,积极做好广大参建员工的取暖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确保冬季施工不受影响。

  各参建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开展班组间竞赛活动,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优化施工工艺,缩短工序间循环时间,大幅提高功效,确保整个工程建设不受疫情的影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施工工艺标准化,保证工程生产安全和工程实体质量,全面贯彻品质工程理念,确保建设工程内实外美。

  严格落实绿色建设目标。合理规划工程红线周边、弃土场的征地范围,在尽量减少占地的基础上,确保植被保护和退耕还林,在施工便道上设立生态环保廊道,冬季施工加热采用电锅炉加蓄能水箱,设置多级沉淀池,确保尾气、废水等达标排放,有效地控制了大气扬尘,时刻保持与自然植被和谐一体。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