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高德打车联合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保市民出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9 23:1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建勋 倪庆德)1月9日,石家庄公交、地铁、出租车全部停止运营,为保障城市客运暂停期间的疫情防控用车需求,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主动向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递交请战书,联合高德打车组织50台车辆成立“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目前已有50名志愿司机报名加入,在城市客运暂停运营期间,由交通部门分配给石家庄市内各区统一调度使用,为石家庄市内街道、社区群众提供应急交通保障。

  根据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应急保障车辆用途严格限制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生活不便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和必需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使用应急保障车辆时,社区居委会应验证服务保障对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做好驾驶员及车辆使用记录。

  据哈喽优行平台负责人介绍,“应急保障车队”全部车辆都会进行全面和专业的安全防护,每辆车均严格消毒,每位司机由平台进行防疫指导培训,哈喽优行还会为车辆配备“防疫防护十件套”有酒精、消毒液、口罩、喷壶、手套等防护装备,保障好司机自身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哈喽优行总经理范越甲表示:“很感谢每一位挺身而出的网约车司机,平台会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交通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哈喽优行还发起了‘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应急保障车队招募报名活动,希望更多的社区车主加入志愿保障车队,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1月5日,哈喽优行已在石家庄市内启用多个城市客运消毒点,即日起,这些城市客运消毒点也将就地转型,为应急保障车辆提供免费消毒和防疫物资发放的服务。

  据了解,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哈喽优行就与高德打车成立志愿服务车队,在石家庄市率先上线“医护专车”服务,哈喽优行召集120名驾驶员,免费服务河北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等6家定点医院10个院区的一线医护人员。自2020年2月5日哈喽优行医护专车开通至3月底石家庄病例清零,医护专车共为6家定点医院200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了出行服务保障,共出车4万余次。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应急,高德,哈喽优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