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组图|寒夜里“最可爱”的京石高速公路坚守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8 22:53: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伯然)1月5日-7日,河北省迎来了20多年来同期最低温度的一次寒潮天气,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以下。

夜幕降临的高碑店收费站(南口)。

  自河北省发生疫情以来,京石高速高碑店站(南口)毗邻的新发地物流园区冬季蔬菜水果供应车流不减,收费站口绿通车辆通行如往常一样依然保持在600-700辆次。

  降温给收费站的绿通检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川流不息的车辆往往让工作人员在验货区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下,穿的多暖也会逐渐被寒风吹透。

零下23摄氏度的坚守。

  1月6日夜到1月7日凌晨,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3摄氏度,寒夜干燥的气候夹杂着如冰刀一般的寒风肆虐在验货广场,尽管收费站提前做足了保暖准备,但在这样的温度下待上几分钟就会冻透全身。

收费站为坚守一线人员准备的红糖水、暖宝宝。

  高碑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刚心系一线员工,6日晚上天刚刚擦黑,他就带着切好的姜丝、红糖、热水壶出现在了绿通验货一线,为大家带来了关爱。在这里他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变成了一名验货员、疏导员、后勤保障服务者,一直工作到凌晨。

刘刚带头坚守在一线工作。

  7日早上5时,正是气温最低的时候,刘刚再次出现在了绿通验货区,他实在放心不下这群最可爱的员工。寒风凛冽中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干部跟上,四班值班站长吴广申、收费员吴萌,作为党员他们主动来到验货区,参与到验货工作中来,鲜艳的党徽在胸前闪耀,他们用火热的奉献精神抵抗严寒,此时他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保证其他同事能够少受点罪,少吃点苦。

收费站员工眼睫毛结了冰霜。

  寒夜里验货的收费站员工,眼睫毛被冻成冰渣,呵气成冰的温度下,验货员每隔十几分钟就要轮换一次,人手少,往往人身上还没暖和过来又要进入验货区。

  高碑店收费站(南口)在疫情防控和极端恶劣天气下,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干部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河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保民生、保畅通的服务承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石高速,坚守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