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18:11: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毛新明 马洁)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坚决落实“守土有责、措施有力、防控有序、虑患有备”的任务目标,切实做到严密防范,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统筹式推进,做到科学部署、强力监督

  坚持严抓严管、严防严控,超前把握防控先机,于1月5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调度会后,迅速组织召开全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恢复疫情防控专班,明确相关责任人工作职责。会后由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筹建处驻地、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精准化施策,保证物资充足、机制健全

  筹建处、各参建单位立即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按照1个月使用量,备足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统计好消耗用量,并坚持优先保急需、保一线,全力保障施工现场物资充足。同时,相关职能科室梳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配套机制,下发《关于做好参建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10余个,形成了以制度促管控的工作局面。

  拉网式筛查,实现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严密筛查全员近期出行往返信息,动态掌握其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重点摸排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情况,做到每日登统造册、信息准确真实。要求对已经进入相关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就地隔离,严禁返岗。同时,与属地防疫部门加强联动,组织处机关、各参建单位共计3182人完成咽拭子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全员覆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封闭式管理,力求措施有效、管控到位

  筹建处驻地、各项目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现场设立应急区域,对外来人员严格测温、亮码登记,指定专门接待场所,避免进入办公区域。坚持饮食分餐管理、餐厅食材来源可溯、办公区域消毒不断、职工体温每日监测2次,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情况日报表》《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周报表》,保证管控及时、万无一失。

  高标准要求,确保备料安全、施工严格

  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相关职能科室梳理了施工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快现有货源供货速度,核实供货来源及渠道,建立台账,做好进场材料溯源管理,并对备料运输人员进行14天行程轨迹核查,确保物资供应持续、稳定、安全。同时,各参建单位完成了留守工地过年人员的统计工作;各参建单位提前做好年后复工准备,明确各剩余工程所用劳务队伍名称、人数、属地情况和进场时间,确保节后顺利施工。

  多渠道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大局意识

  该处提醒机关全体职工及全体参建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严禁组织和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参建单位通过印发《防控知识手册》、张贴公告、宣传广播等方式,向项目部职工、工地人员普及防疫知识,稳定职工情绪,消除职工疑虑,不断提高其重视程度。并教育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雄筹建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