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振京:转运人员的安全守护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5 16:0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冯晓东 李名栋)石家庄疫情发生后,河北鼎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运输保障车队,承担藁城区人员的转运任务,司机张振京师傅虽然母亲病重,但他仍将家事压在心底,毅然请战奔赴藁城抗疫一线。

执行转运任务中的张振京。

  从1月3日开始,张振京所在的应急运输保障车队一直在藁城进行人员转运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虽然突发状况不断,但张师傅始终坚持鼎顺公司“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在保证防护安全的情况下,灵活应对各种路况、安全平稳的完成转运任务。面对临时提供的简易住所和饮食,张师傅没有怨言;接到即时变化的运输指令,张师傅没有怨言;遇到情绪激动的转运人员,张师傅还是没有怨言。

  随着疫情形势的转变,转运车队的任务也变得繁重起来,由原来的固定出车时间变成了24小时待命,在完成每次运输任务后,必须马上对车辆进行复检、消毒,吃饭、休息的时间被挤压到了极致。

  工作连轴转,吃住在单位,他只能闲暇时打个电话问问母亲的病情。 

张振京面对家的方向三鞠躬。

  2021年1月14日凌晨,正在执行转运任务的张振京接到噩耗——母亲与世长辞,这个53岁的汉子强忍着内心的悲痛,压抑着所有的情绪,因为他知道他此时的身份——尽管他是母亲呵护了53年的儿子,但此时他更是车上36名转运人员的生命安全守护者!  一如既往的严谨、一如既往的热心,张师傅按要求圆满的完成了转运任务。

  朴素和崇高,在此时体现的淋漓尽致、无比和谐。

  完成任务回到宿舍,张师傅泪流满面,颤抖着整理好自己的衣着,肃穆的面对南面赵县家的方向,向母亲缓缓的三鞠躬……

  男儿有泪不轻弹,尽孝不必守床前。

  悲痛过后,张师傅毅然穿回了防护服,又一丝不苟的进行车辆安检、车内消毒……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行动当中。

  张师傅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既然选择了为“抗疫”做贡献,就要舍弃“小家”的得失,他相信母亲是理解的。

  得知张师傅丧母的消息后,公司上下无不为之动容,都被张师傅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所感动,自发的以各种形式表达哀悼。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张振京师傅为榜样,学习他讲奉献、顾大局的博大胸怀,化悲痛为力量,全力投入到我市抗疫战斗中,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转运,守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