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惯偷盗走7千元手机 警民强强联手抓现形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7 11:39: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月4日18时36许,正在浴新环城路口执勤的丛台三大队接警称,康德北门夜市有人偷手机,请迅速出警处置。

  民警迅速抵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是一刘姓男子。他称,2月3日,他和妹妹在康德北门逛夜市时,妹妹的苹果手机被盗,价值7000余元。他当时发现盗窃手机的男子,男子逃窜。当天他和朋友来康德夜市再次发现盗窃犯,遂报了警。

  为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脱,民警告诉刘先生跟踪好嫌疑人,别打草惊蛇,录像取证,民警随后就到。  在民警向康德夜市集结时,嫌疑男子一直在夜市徘徊寻找作案时机。当看到一穿白色棉被的女子时,上前迅速将女子衣兜内手机偷走。

  刘先生拍下这一幕后,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拉住,和一起跑过来的民警将男子控制,当场缴获刚刚盗窃到手OPPO一部随后,又从其内衣口袋搜出一部刘先生妹妹的苹果手机。

  民警经现场询问,男子叫乔某,河南禹州人,他对刚刚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刘先生再次确认,乔某就是昨晚盗窃其妹妹手机的男子,乔某如实承认2月3日19时18分在康德夜市盗窃了一部苹果。经进一步核实,乔某于2009年12月因盗窃手机被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盗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