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高速集团:别样的春节 同样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0 15:56: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梁钰琪)“我的家在邢台,今年我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就地过年,有国才有家,安心就是团圆!”河北高速集团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职工郭邵冉说到。

  春节将近,河北高速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倡导干部职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减少流动,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据统计,所属各单位共有8000余名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各单位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就地过年员工生活需求,确保员工在站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

  职工自己书写春联开心拍照。

  各单位严格遵守风险管控有关规定,加强思想动员,引导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返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对于在单位值守的职工,强化伙食保障,全方位满足员工不同需求。各单位还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给留守的职工发放了“慰问礼包”还积极筹备“线上春晚”,通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收费站贴窗花。

  张涿分公司涞水新城站在站留守的“小姐姐”们,发挥个人才艺,裁剪出了不同样式的“春”字剪纸作品,大家拿着剪纸拍摄全家福,共同呼吁留守岗位、就地过年,也表达新年的美好愿望。不仅是高速运营岗位,在京雄、延崇建设现场,也有1200余名建设者留守在工地。

  “京雄高速5月底要通车,剩下的活儿还有不少。留在工地过年能为施工建设做贡献,还能挣到工钱,心里舒坦,干活更起劲儿了。”京雄高速SG5标工人张洪涛收到项目部足额发放工资后的短信提示,露出灿烂的笑容。

涞水新城站职工剪窗花。

  京雄筹建处坚持以稳生产留工、以送温暖留心,努力做到就地过年有关怀,开工建设有保障。对春节期间留守的施工人员给予稳产补贴,让工人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真正做到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通过“发出暖心的慰问信、提供舒适的住宿房、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等系列举措,加强人文关怀,提倡亲情服务,做好后勤保障。

京雄高速SG1标工人收到项目部发放的半扇猪肉。

  延崇高速特长隧道标冬施不停工,提高留守人员待遇,做好后勤保障,最大限度让工人留在工地过年,保证节期不停工、不放假,连续施工。项目部设置了爱心免费理发点,为留守农民工充值100元话费,给加班人员家属邮寄防疫物资和春节大礼包等慰问品,并安排专人为使用智能手机不习惯的农民工提供电脑视频通话服务,解除工人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与千里之外的家人春节期间畅连互通。

  各工地还将策划组织别具特色的迎春联欢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师傅们共迎新春,分享各自家乡的风俗和美食。

  人在哪,家就在哪,河北高速集团为就地过年职工营造家一般的温暖,让大家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别样春节!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春节,温暖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