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15分钟安全备降!这是河北航空生命救援的速度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3 16:1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张佳丽)4月12日晚,在三亚飞往北京大兴的河北航空NS801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河北航空机组果断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15分钟内将航班备降至长沙机场。旅客最终得到及时妥善的救治,转危为安。

河北航空。资料图

  生命危急,妥善救助。当晚20:20,航班刚起飞20分钟左右,乘务长接到三号乘务员报告,一名女性旅客突发心脏不适疾病。只见该旅客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已经无法回复简单询问。当得知同行人员已为旅客含服随身携带的药品后,乘务长立即通过机上广播在旅客中寻找医护人员,同时将此情况报告机长。收到报告后,当班机长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处置程序。

  “请您放心,我们为您找到了一位医护人员志愿者,而且我们全体机组成员都是经过急救专业训练的,我们会全力保证您的安全。”乘务长一边为旅客进行按摩,一边安慰旅客,并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对旅客进行吸氧等急救。待情况较为稳定后,旅客表示可以继续剩余旅程。

  病情复发,紧急备降。21:25,旅客病情复发,心脏再次开始刺痛。乘务长随即报告机长。此时,机长早已做好了随时备降的准备,速报告公司AOC运行指挥中心,向空管等部门申请备降。在空管、长沙机场、厦航湖南分公司的全力协助下,河北航空迅速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21:40,NS8012航班顺利备降长沙机场,将旅客及时送至医院,此时距旅客再次发病刚刚15分钟!一场挽救生命的接力赛顺利结束。

  “我们都是经过无数次专业、严格的培训和演练,平时高效、默契的工作配合,才能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迅速反应、沉着应对,守护旅客生命安全。”乘务长说到,“我们也特别感谢那位医护人员旅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还有航班上的每一位旅客,感谢大家对我们航班备降的理解包容!”

  真情服务,永不止步。15分钟备降!妥善救助!这是河北航空在本次生命救援考验中交出的答卷,更是河北航空对待人民生命安全最负责的态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是河北航空最高的服务。河北航空将继续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用真情与真心守护旅客每一次平安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救援,备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