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南宫养护工区开展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3 14:5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 张国庆)为确保2021年防汛保畅工作顺利实施,保障辖段青银高速公路平安度汛,4月13日,南宫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开展2021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并邀请了河北高速路政青银支队新河、清河大队全程参演。

  此次演练背景预设为汛期连日暴雨。工区巡查人员发现K531+107银向东桥头处锥坡塌陷、已造成桥梁墩台外漏情况,急需对桥头锥坡进行加固,确保桥梁安全”。根据现场险情工区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迅速做出判断,立即启动Ⅲ级预警应急响应,依据预案响应机制,及时组织抢险突击队人员携带抢险物资快速奔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经过各抢险组的通力配合,抢险工作圆满完成。

演练现场。

  同时,对京九下穿路段排洪能力进行演练,预设下穿路段路面出现积水,启动《清河泵站排洪工作预案》,按照暴雨险情开启泵站全部水泵(4台)进行抽水演练,考虑到电路中断等特殊情况,又对泵站发电机组进行了单独试机演练,最终泵站全部设备运转正常,随时可投入使用。

  在各演练现场,南宫工区全体职工从预警开始到险情排除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时刻做到汛情就是命令,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演练科目。在紧张而有序的演练中,展示出大家不怕苦不来累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经过此次抢险演练,南宫工区在构建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的应急体系的同时,也提高了南宫工区全体人员对防汛抢险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不仅提高了工区各部门汛期抢险工作组织、协调的能力,而且增强了辖区路警联动及一线抢险实战水平,为确保辖段青银高速公路平安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南宫养护工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