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唐山:老司机困得都挣不开眼 满载38名乘客凌晨停在高速上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3 16:58: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4月8日,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黑A牌号的大型卧铺客车凌晨时分停在高速公路上,老司机困得都挣不开眼了,民警快速做好安全防护,紧急将车带离高速公路,及时剔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凌晨2时许,丰南大队民警在唐津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车牌号为黑A牌照的大客车停在天津方向39公里处,夜里高速公路上视线不好,大货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民警赶紧过去询问,发现大客车上载客38人,都是从哈尔滨到山东青岛旅游的游客,车上的游客都已入睡,对身处危险浑然不知。

  经询问得知,司机于某,是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对高速公路凌晨2点到5点禁行客车非常了解,但是出于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民警发现,想多拉几趟车多赚些钱,所以两个司机日夜轮换开车,当时停车正是因为开车的司机困的睁不开眼,所以停车换上另一个司机。

  民警对司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对车上38名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司机处于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民警驾驶警车引领该车在最近的站口下路,保证了全车司乘人员的安全,车上的乘客对民警的做法表示了感谢。

  第二天,民警向车辆所属企业通报了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要求运输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客车凌晨2时到5时严禁通行高速公路的规定,合量安排出行时间,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是严重违法行为,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大型客运车辆,非紧急的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极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唐山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