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上午,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美丽乡村行"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东门外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告知大家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以及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危害性。随后,宣传讲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上下途中行走、骑车和乘车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宣讲民警还号召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监督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为提高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宣讲民警还讲解了交通标识,向学生展示讲解了警用装备,演练了应急突出过程。同时,要求学生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要追逐、打闹,不逆行,不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等,有效增强了学生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气氛。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文明交通行为根植于师生的心中,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一名道路交通的参与者。

  4月15日上午9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曲周县大队深入世纪广场早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悬挂“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标语横幅、摆放“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民警给在早市上的群众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给他们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相关知识,还分发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册。通过讲解、阅读宣传资料,使市民不断加深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知,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4月15日上午,邯郸交巡警肥乡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了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守法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宣传彩页500份,摆放展板6块,向群众普及及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遵规守法的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安全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