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高速公路服务“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6 09:1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诗)“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踏青游玩、回家探亲等出行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河北高速车流量出现了明显增长。在此期间,河北高速集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思百姓所盼、帮司乘所需、解群众所难,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真实的温度。

  一个房间的温度

  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高速路上难免遇有意外发生,在河北高速每个高速收费站都有着这样一个有温度的房间,那就是便民服务亭。

  5月1日上午,大广高速饶阳站当班班长张庆就接到了高速交警一个特别的协助“任务”——接待几名事故车辆家属。

  车主带着一家老小从肃宁去往衡水,在走到大广高速饶阳站附近时,车辆突发故障被迫停在了高速上。适逢“五一”出行高峰,沿线站口因车流量大实行交通管制,救援车辆暂时上无法上道,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交警将车上的家属用警车护送到饶阳收费站。

  在便民服务亭里,有的跟老人聊天安抚情绪,有的陪孩子玩耍放松心情,在张庆和同事们的热情接待下,一家人由“面容紧张、惊慌无措的走下车”到“神情放松、喜笑颜开的话家常”仅仅用了10余分钟。

  中午救援车辆将事故车拖出饶阳站,一家老小安全离去,大家的心终于放下了。

  司机临走时笑着说:“当时旁边车速快的真的让人害怕,便民服务厅真的让人太有安全感了,谢谢你们的热情!”张庆回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您再次行驶河北高速!”

  一杯水的温度

  “请问这里有温水吗?我需要一杯温水,谢谢了......”

  一辆辽G牌照的年轻女性司机看起来面色苍白,声音有气无力,京秦高速东新庄站疏导员客文超赶忙询问需不需要去医院,同时为司机送来了温水。

  待司机师傅喝完水,才得知这位年轻的女性司机是辽宁凌海人,回河北遵化亲戚家,在路上堵了近7个小时,突犯胃病一直坚持到了收费站才停下车来。

  “当我看见你们一身绿色制服的疏导员才算松了一口气,谢谢你们的热水,我现在好多了。”

  待司机休息片刻继续踏上旅程时,疏导员客文超一套标准的疏导动作过后司机鸣笛致谢,与和司机相视一笑,这场“小意外”最终化成了“小感动”。

  一场火的温度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高速全线养护巡查工作依旧在有序的进行着。

  “哪来的这么大烟啊,快去桥下看一看!”

  5月1日上午10时,京秦高速玉田北养护工区桥梁股股长卫绍青巡查张土桥大桥时说。

  桥下燎荒的滚滚浓烟导致桥上往来车辆视线受阻,严重影响了群众行车安全和公路路产安全。见此情况,卫绍青赶忙带着工人拿出车载灭火器和铁锹进行灭火,经过一番扑救仍不见火势减小。而且伴随着大风火势不断在扩大,高速公路路产也受到了严重威胁。

  他当机立断,迅速调配工区洒水设备,一边联系自养工人速来扑救,一边拿着铁锹继续灭火,尽可能使火情减少对桥上行车的影响。

  此时,正午的太阳、灼热的火苗同时炙烤着他的脸庞,脚下的浓烟熏的他两眼通红,直到水车到达后,他一刻也没有停歇,一直冲锋在前指挥灭火工作,直到12点30分火势完全被扑灭。

  事后,卫绍青找到当地村干和涉事村民,为他们耐心告知高速公路桥下及沿线禁止堆放秸秆等易燃物。

  村干部和当事村民看到卫绍青的红肿双眼十分心疼的说:“我们以后一定加强教育,这种燎荒事件不会再发生了,真是辛苦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一条街的温度

  正值五一黄金小长假,河北高速“燕赵驿行公司沧州分公司食尚街”活动在沧州服务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热乎乎的地道美食,丰富多彩的各项节目,不仅有温度,更有热度。

  “妈妈,妈妈,我要吃肉夹馍……”“在这里还能吃到那么多地道的特色小吃,真不错!”

  “哎,那边还有演绎节目,听说还有小奖品,走,去看看。”“说实在的,到了沧州这边的服务区,感觉还真不错,

  食尚街前的司乘络绎不绝,美食无不刺激着来访司乘的味蕾,几乎每个摊位都在排队。

  在经历了春节假期疫情反弹之后,让司乘人员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或是趁着兴高采烈的外出旅行之际,来到了河北高速集团沧州分公司的服务区,能品尝到驿路的美食,更能感受到燕赵驿行人的热情、淳朴。

  一顿顿美食温暖了司乘旅途劳累的胃,一个个有趣的节目慰藉了疲惫的心灵,一双双热情的手服务着过往的旅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植在该集团每一名职工的心中,各岗各位的他们心系百姓,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百姓心坎里,用实际行动为过往司乘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