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多措并举做好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5 16:58: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 继2020年10月31日开出河北省第一张运输企业“大额罚单”后,今年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馆陶大队继续推动运输企业处罚,尤其是华通运输公司采取了不接受、不见面、不交罚款的态度,其法人躲回其山东老家,逃避处罚。大队多次前往山东省泰安市,与当地法院执行部门进行商讨、沟通,推动该案进入法院执行程序。

  馆陶县地处冀鲁交界,大量山东籍人员在河北经营交通运输企业,所属驾驶人和企管人员多为山东籍,给交通运输企业源头治理工作造成困扰。为了加强省际警务合作,联合推动公安机关运输企业源头治理,馆陶大队主动邀请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交警大队,召开源头监管协作会。双方就道路运输企业监督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相互做了介绍,同时就山东籍人员在馆陶经营运输企业、加强“百吨王”跨省联合打击行动双方进行探讨,形成了一套体系完备实用性较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方案。

  该大队在检查企业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把出现亡人事故的交通运输企业纳入处罚范围,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馆陶县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大型货车号牌为冀DYXXXX,在山东省东营出现死亡事故。经调查,大队发现该公司视频监控平台动态监管记录不全,无交接班记录,未见到车辆安全记录,依据相关规定以及车辆行驶道路的实际情况,对其做出罚款2万元整的行政处罚,于2021年4月28日缴纳罚款。   

  校车安全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校车安全,逐渐成为交通事故减量控大预防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在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中,坚持把交通安全源头监管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馆陶大队立足于辖区实际,与教育部门共同投资建立了馆陶县校车管理办公室,推动校车管理工作上水平。成立以来,联合出台校车管理文件 5个,以当地政府名义出台校车管理文件2个,组织集中行动 76次,联合进行校园检查41次,下发督办函19次,约谈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主管人员39人次,发放校车标牌车辆18辆,接送学生标识车辆5辆。截至目前,馆陶县6年未出现校车安全事故。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