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1 09:05: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5月27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邯郸市大剧院广场组织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美团、滴滴、雅迪等企业代表依次签订“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承诺书;宣传民警向各代表队骑手及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以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为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宣传效果,宣传民警让现场群众关注“邯郸市交巡警微发布”公众号,转发朋友圈,集20个赞赠送头盔等礼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宣传民警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倡议书和宣传资料以及提供了法律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乘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教育群众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头盔20顶,签订“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承诺书30份,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0人次。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一盔一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