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男子醉驾企图逃避处罚 邯郸交巡警依法严处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0:2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一男子酒后企图绕路躲避处罚,结果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男子不配合出示证件,故意报错身份证号码,百般“耍赖”,仍逃不过法律制裁。

  2021年6月2日23时50分许,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新兴大街与北仓路交叉口附近开展酒驾醉驾治理,一辆小型汽车绕过设卡点,从旁边的小路通过,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该车辆拦停。

  男子浑身酒味,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检测出酒精,民警询问喝了多少酒,男子含糊其辞,一会儿说喝了一瓶啤酒,一会儿又说喝了一两瓶。民警要求男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男子称未携带,但可以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但查询男子所说的身份证号码,显示证件有误。民警随即对男子身份进行核实,确定男子姓牛,今年29岁。

  民警对牛某进行了准确的数值检测,检测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随带牛某前往医院抽血,抵达医院后,牛某不是找借口喝水、就是上厕所,不配合抽血检测,民警对其警告后,他才配合抽血检测。结果显示牛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7.0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牛某醉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