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强调部署全省邮政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6 09:55: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通报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扩散蔓延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严峻疫情防控和防汛形势,就切实做好当前全省行业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这一轮疫情与之前相比具有新的变化,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范围更广、防控难度更大。市局、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境外和国内疫情严峻形势和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充分做好应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将责任和任务分解到基层,分解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市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河北省邮政快递业疫情应对处置规范化工作方案》、“河北‘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等疫情防控制度有关要求,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是严格落实“五有”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科学精准做好生产作业场所、生产设备、运输工具、邮件快件消毒工作,督促从业人员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督促已接种疫苗人员克服侥幸心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二是继续做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抓好新入职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努力把末端投递服务企业和农村邮政快递网点中从事收寄、分拣、运输、投递、查询等服务的所有人员纳入工作视野,做到“应接尽接三是加强冷链物品运输、贮存等各环节疫情防控过程控制,配合海关、防疫等部门做好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杀等工作冷链、国际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要做到100%消毒防止新冠病毒“从物到人”四是根据企业规模、从业人员数量,储备充足的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并指导员工科学规范使用。五是强值班值守,有关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遇有行业内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等问题和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并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局、各企业要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制定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清单,并实行动态更新、提级管控。对直接与境外人员、国际邮件快件接触的一线人员要实行备案管理,做好重点防护,开展疫情预防教育培训,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全省“七下八上”防汛防台风最关键阶段。各市局、各企业要按照省局和地方防汛部门等相关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行业安全度汛。密切关注气象、水利、国土资源部门发布的强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报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员工培训管理,一旦出现险情,必须临机决断。在确保人员绝对安全前提下,及时妥善抢运和处置邮件快件,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和11个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和省邮政分公司、省级品牌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防控疫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