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延崇高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提升冬奥保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8-18 09: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张月 张蒙)8月17日,根据制定的冬奥会交通保畅应急预案要求,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冬奥会期间保畅实战水平。

延崇高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15:00,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延崇筹建处大海陀工区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K111+450(北京方向)处边坡发生落石险情,立即向工区养护股负责人汇报,养护股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集合养护作业队伍、通知材料设备股准备施工机械及材料,出具养护《维修通知单》,并向工区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工区立即启动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奔赴现场。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路锥,疏导车辆,保障抢险人员的安全。现场维修负责人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地质灾害情况后,及时组织抢修,快速清理灾害现场的碎石残渣,恢复交通。最后,全体人员有序收回安全标志,撤离现场,演练完成。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延崇筹建处各单位在面临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对反应和处置举措,检验了各单位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协作默契度,为今后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延崇筹建处冬奥保障系列演练活动的重要一部分。下一步,延崇筹建处将继续开展铲冰除雪京冀两地联合演练、隧道救援演练等,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冬奥会应急保障、道路保畅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冬奥会,地质灾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