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宣大高速三项措施做“不到场”的冬奥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21:51:00
分享:

  长城网讯(王瑞成)宣大高速作为河北省建成的第一条山区重载高速、张家口地区建成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及省交通运输厅和河北高速集团确定的冬奥辅助路段,主动找准自身定位,主动与京礼高速、张承高速等涉奥路段管控标准对标对表,连日来,河北高速集团宣大分公司全体员工从养护、收费、信息三项主要社会服务功能入手,着力改善路域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不到场”的冬奥服务志愿者。

  以改善养护质量指数为基准,持续提升行车舒适度。大力实施GBM(养护管理标准化)工程再深化,抓紧养护施工黄金季节,科学调配养护力量,将分散在各养护工区的维修维护人员进行了人力资源整合,组建了新的养护维修大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养护效率得到明显提升。目前,路面裂缝处置、桥头伸缩缝治理、边坡清理、边沟清淤、绿化美化、标识标线划定、拦水带修复等工程已全部完工,养护质量指数(MQI)和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以冬季除雪保畅为主导,着力提升应急抢通能力。将新组建的养护维修大队作为冬奥应急保障主要力量,紧扣养护岗位“天道酬勤”服务品牌建设机制要求,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意志,自9月1日开始大幅提高道路巡查频次,各养护工区主要负责同志每周上路巡查次数均保持在3次以上,亲自动手、靠前指挥已成常态。目前,宣大分公司正在按照冬奥保障的最新要求对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做重新修订,确保应急机制科学、严谨、可操作。同时正在谋划将原定的除雪应急演练提前开展,以进一步检验现有应急机制的可行性。此外,融雪剂储备、除雪机械设备等硬件保障措施已全部到位。

  以窗口服务能力提升为主轴,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各收费站全部对延伸服务措施做了跟进。便民服务台的常用药品、维修工具、消防器材、便民服务卡等全部更新完成。站内的“爱心驿站”为需要临时休息、如厕的过往司乘提供方温馨服务,“爱心妈妈小屋”随时可为和哺乳期的女同志提供哺乳临休服务。信息岗位人员大力开展路况服务能力培训,要求各监控班组在上岗前提前掌握张家口地区各路段运行情况和周边主要景点,特别是冬奥赛区出行路径,以随时为司乘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宣大分公司还利用公路主路悬臂式、门架式LED显示屏,收费广场LED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开展冬奥宣传,营造了企盼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河北,交通,宣大高速,冬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