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市交巡警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7:13:47
分享:

  长城网讯(苗文金 白博予)9月9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主持。

  会议指出,提高站位,高度警觉,精准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形势。交通事故就在身边,稍有松懈,就会车毁人亡,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把预防事故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置。要汲取黑龙江、安徽省重大事故教训,加强农村地区违法载人事故、大货车违法肇事事故、农村地区平交路口车辆相撞事故分析研判,查找路段、路口隐患、车辆通行不守法、不让行、不减速、甚至超速等问题,要开展本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度分析,针对外地近期群死群伤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本地事故特点,科学、准确、及时进行综合研判,找准导致事故的症结,明确工作重点,坚决加强和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四个一”工作。要高质量做好专题汇报工作,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分(县)局做好专题汇报,重点汇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本地交通事故情况。要抄告同级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督促整改事故隐患。要高标准开展隐患大排查,要按照“发生一起事故,歼灭一类隐患”的要求,落实好路段“三必上”、路口“五必上”工作措施,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排查整改效果。要高强度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进一步研究本地务工务农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增设执勤执法站点,严查“双违”、酒驾醉驾、大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从严追究相关责任。要高密度开展交通宣传大曝光,充分发挥传统+科技手段,发挥交巡警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加大宣传曝光的深度和广度。要落实宣传车和村委大喇叭广播等措施,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曝光力度。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创新工作,坚决打赢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役。要以农村地区“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以“两降、两不”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统筹协调推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整改措施落实,逐一强化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完成节点,稳步推进,全力提升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改进作风统筹共治。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加强检查督导工作,改进督导检查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进度。要借助交安办设在大队的优势,以交安办或交安委名义,创新推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农村公路,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