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哪有违规停车场 点击手机一键上报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8 09:4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俊岭)为依法严厉打击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解决管理领域的“微腐败”、群众关心的不公平、不公正的问题日前,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发一款“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系统,用户在手机注册后,就可随时随地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停车场的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建议意见等一键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进行调研核查解决。

  市民可以搜索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即可看到主页面底部的“微警务”然后点击,就会出现“交管便民一网通”,进入"交管便民一网通"即可看到“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

  点击进入"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市民可按照提示填写问题分类、地址、填写所在道路或路口具体名称及情况描述等相关内容,或者发送即时位置,同时可上传二至三张能直观反映问题内容的相关照片(建议提供一张全景照片),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为了方便与您联系,在提交时需要手机微信认证,请按照操作提示即可。

  广大市民可以对以下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一是无证无照经营或私自圈地设置停车场收取停车费、侵占公共场所违规设置私人停车位(场)。

  二是未在明显位置设施统一监制的公示牌,没有公示法定收费信息等违法行为。

  三是违规低价出租、出让、转分包占用公共资源停车场,非公共资源设置收费不合规等问题。

  四是对规划配建停车场擅自停止使用、改变使用性质、用途或者缩减停车泊位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对长期占用免费停车泊位超过24小时,严重影响交通的的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除了可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实现投诉建议外,还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办理。

  一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页面,就可以看到新增设的投诉举报功能。

  二是在通过输入网址https://tccjb.sjzjgj.com然后点击进入即可。

  对以上线索意见,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采集,需要反馈的也会尽快与您反馈。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