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石安分公司用情用心优服务 精准精细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2 18:41: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魏好余)记者从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获悉,9月19日0时至9月21日24时,石安分公司所辖路段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共计80.67万辆,日均26.78万辆;车流量最高峰为9月20日,达到29.62万辆。

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石安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中秋节服务保畅工作,情暖司乘出行路。

  下好“先手棋”,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节前,石安分公司聚焦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采取“自查+督查”的方式定向发力、精准施治,对各单位、各部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开展体检式自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辨识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并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严防设备设施“带病”运行,严禁不文明作业及施工,严把食品安全关,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开展问责式督查。成立安全生产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直赴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自查台账、各类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进行检查。其间,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走进宿办区、食堂、收费岗亭、施工现场等地,认真察看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等。面对面、点对点指出问题所在,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过节。

  管好“责任田”,充分发挥职能实作用

  收费站结合地理位置和以往经验,科学研判车流,完善“一站一策”保畅预案,加强站口现场指挥调度能力,实行满员上岗,有效应对车流高峰,为道路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养护工区加大道路巡检力度,及时清理路障、填补坑槽、修复沿线设施、修剪边沟边坡绿植等,着力打造“畅、安、绿、美”通行环境,给社会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9月19日,邯郸养护工区采取人工与机械车辆相结合的模式,连夜冒雨抽排桥涵积水,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监控信息中心加强路况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司乘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合理引导公众出行,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心枢纽作用,实现政令畅通。9月20日,监控信息中心利用监控设备路巡时发现新元高速石安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占据中间车道和应急车道,导致后方压车,存在安全隐患。路巡员立即通知辖区高速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并实时跟踪报道路况信息及道路通行情况,在路况微信群获赞连连。

  机电管理中心及分中心对辖段内的全程监控摄像机、ETC门架、通信系统等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为司乘高效率通行保驾护航。其间,加紧对分公司管辖范围内的石家庄南、石家庄东2个端口收费站的机电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截至21日,收费机器人等机电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已进入调试阶段,这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打好“服务牌”,聚力提升企业软实力

  分公司自上而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用优质服务彰显文明力量,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截至目前,为过往司乘提供饮用开水、维修工具、路线指引、换胎助力等便民服务600余次。

  9月19日下午16时,一辆冀D牌照的小型客车驶入河沙镇收费站,车辆坏至收费车道。当班工作人员主动伸援手,将车辆推至收费广场安全地带,并帮助维修。有着多年开车经验的收费班长主动请缨担任起“维修工”,打机盖、爬车底、摸机油......经过一番检查,终于发现问题所在,“维修工”熟练地操起工具展开汽修作业。

  随着发动机启动的轰鸣声,一筹莫展的女司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说:“大哥,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我还真不知道咋办了......你赶紧去洗洗脸,换身衣服吧,千万别感冒了,真不知道说啥好了。”

  挥手作别后,脸颊“挂彩”的“维修工”不禁说道:“连绵的秋雨打湿了衣衫,温暖了司乘之心,真是秋气飒然新啊!”。

  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那些感人的瞬间也在不停地上演。情暖司乘出行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