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沧州:路边小加油站也有大作为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7 14:01: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鹏)9月15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沧州分公司第四片区19加油站日销量突破3.7吨,其中汽油3.4吨,环比昨日增幅60.8%,日销量创近期新高,这一消息鼓舞了片区所有加油站。

  该片区现有11座加油站,日均销量不足1吨,都是典型的低效低消站,“今天我们瞄准4吨的目标,我将与大家一起做好现场服务,加大客户群宣传和现场营销氛围营造,大家全力冲刺!”这是片区经理在19站班前会上的讲话。早晨7点,他早早便来到该加油站帮扶,抢抓上班早高峰的黄金期,坚决不能因人员少、服务等问题流失一个顾客。

  为了做好“大干40天、抢抓黄金销售期”活动宣传,片区经理逐站开展营销政策宣贯,加油站经理每日班会分解当天任务,介绍中秋、国庆重点宣传商品、储值套餐等,并身体力行,带动加油员主动开口,不断提升开口技巧。

  该加油站还利用卡系统客户分析管理工具,将潜在客户制成表格,免去加油站客户排查过程中直面客户,减少数据处理压力,有效提升客户排查效率。东光县的17、19、42站,分别位于县城的西、南、北外环上,形成三角区域,3座站安排专人每天3次在东光客户群发布优惠信息和便民信息,提升活跃度。为减少顾客等待时间,他们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用凝练的话语、快捷的方式,为等待排队的客户办理业务,让他们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感。

  该分公司片区优化改革后,第四片区立即召集所属站经理研究促销上量的破解之道,学习公司“大干四十天、抢抓黄金销售期”的政策,灵活运用客户开发工具,瞄准重点汽油用油单位,针对固定、潜在、流失客户制定分类解决方案。管理范围小了,片区经理坚持每两天巡站一个县,每周对片区所有站巡站一次,检查现场服务。每日在员工群发布典型经验,鼓励先进,提振了员工士气,片区两名管理人员每天都到有潜力的加油站开展帮扶,这些“小站”员工的活力被激发了出来,形成了人人比学赶超的销售氛围。

  “你们加油站员工非常热情,让人感到很舒服,便利店的商品种类还多,供挑选的样式丰富,以后我还会来......”王先生一边与便利店员工交流,一边选着商品,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关键词:河北,交通,加油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