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国庆节安全保畅服务实录:镜头里的青银高速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3 15: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柳玉溪) 10月1日,举国上下张灯结彩,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青银高速的职工们正以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敬意。那是收费站口的一张张甜美的笑脸,路上养护员作业的背影,机电人员忙碌的身影,共同奏响了向祖国献礼的赞歌。

  收费员:用心服务,欢迎您!

  镜头一:

  赵县收费站口,化着精致妆容的女司机小心翼翼地从消毒盒中抽出通行卡,一脸惊奇地问,“这真的消毒了吗?”“是的!”“太好了!”女司机一脸喜悦地上路了。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司乘来自天南海北。为防控疫情传播,青银分公司铜冶站收费人员发明了消毒盒。塑料的盒子装上浸满酒精的海绵,中间开个卡口,司机从盒子自行取卡即可消毒。每一张通行卡都被收费员用消毒毛巾六面消毒。如今,这个发明已经全线推广。小小的发明,充满着对司乘的关心关爱,暖到了司机的心里。

  镜头二:

  “学子通道欢迎您!”栾城收费其中一条车道树立这样的牌子。

  栾城收费站附近有石家庄实验中学和河北传媒学院两所规模较大的院校,每逢节假日,往返车流较多。为做好“十一”站口保畅,栾城收费站又打开了专门的“学子通道”,方便接送学生的车流快速通过。便民服务台上,细心的收费员,还专门为学生准备了签字笔、笔记本、口罩、充电宝、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为学生们提供便利。

  多年来,青银高速一直践行“厚德载道 止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为恶劣天气滞留的司乘开放“爱心驿站”提供简餐,为抛锚的车辆免费加油,养护巡查车随时带着修车工具,青银人用爱心持续擦亮“厚德青银”服务品牌,彰显了河北高速的美名。

  养护员:道路畅通,您畅行!

  镜头一:9月28日一大早,青银分公司养护工程师王树信就上路了。他先去青银高速天桥引道查看路况,然后又来到路面病害治理专项工程现场。

  太原方向宁晋到赵县段,一字排开红白相间的反光锥摆放了3公里,施工现场,身穿橘色反光服的工人们正在铣刨路面。黄色的铣刨机轰隆隆作响,废料通过高扬的运输管道,倒入绿色的运料车,红色的清扫车立即跟进清扫,红黄绿橙,凑成了一副热闹的施工场面。

  “工期比较紧张!今年雨水多,现在又总起雾封道,没法施工。”王树信皱着眉头说。今天他们得完成两公里的路面修补。宁晋服务区加速车道改造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十一”期间,为道路保畅,青银高速所有施工项目将全部停止,最大限度让路于民,让路与车。

  镜头二:滏阳河大桥上,一个黄色的桥检车正在作业。长长的黄色臂梁伸入桥下,养护人员正在仔细检查桥梁状况。赵县站附近,几个工人正在抢修护拦板。中央隔离带旁,几个工人在修剪绿植。青银分公司的养护人员坚持道路养护全寿命周期理念,不断提升道路养护水平,竭力为社会群众全力打造“畅、洁、绿、美”的行车环境。

  机电员:设备完好,您放心!

  镜头一:9月26日上午10时,宁晋收费站机电员刘武拉下了电闸,明亮的收费岗亭顿时暗了下来。收费设备突然黑屏,收费员李国静心一慌,停电了!两分钟后,岗亭灯亮起了,设备正常运转。班长过来,她才知道,这是机电管理中心正对供电系统进行断电测试。为确保国庆节期间设备状态良好,机电管理中心对收费系统、通信系统、监控系统、供电系统等设施设备全面排查,确保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镜头二:当您行驶到宁晋路段,会发现路侧护栏和中央隔离带护栏上,间隔30米左右,闪烁着黄色的灯。这是青银高速的行车安全诱导系统。这个系统可以通过能见度值的变化,以不同的亮度、颜色、闪烁频率组合,实现“黄灯引导,红灯慢行”的行车引导。宁晋路段河流多地势低,易发团雾,这个系统能够提升团雾天气下的行车安全,为司乘保驾护航。

  国庆节期间,青银分公司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路况随时发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青银高速的安全畅通,努力创造服务完善、路容靓丽、社会满意的上善大道,为广大群众出行服务,为伟大的祖国献礼!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国庆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