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银高速为村民增设声屏障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10:02: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 张莺飞)为了降低高速行车对近路村民产生的噪声影响,给公路旁的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经上级批复后,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于青岛方向K597+400—K597+830路侧增设声屏障。该工程的实施,得到了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并称赞青银分公司为群众又办了一件大好事。

  该工程于2021年8月27日开始施工,石家庄养护工区全力做好声屏障工程监督管理工作。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石家庄养护工区项目工程师全程跟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管理。

  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防患于未然。把质量问题消灭于萌芽之中,从对质量的事后检查把关,转向对质量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检查,对工序质量的检查,确保声屏障工程质量。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项目工程师和现场专职安全员密切配合,严把质量关,确保施工过程中机械操作、人员着装以及安全标志摆放等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文明施工,为民着想。施工现场所产生的建筑垃圾随产随清,施工材料运送时做到严密遮盖、封闭,最大限度减少散落物及扬尘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核准每位施工人员入场核酸报告,确保工人每日身体状况、体温信息、健康码等信息上报,以及口罩佩戴等的具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声屏障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