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开发区三大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8 10:1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王雪飞)为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畅通,今年以来,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多方面发力,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护校安园,进一步提升了维护校园安全整体水平。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出动护校安园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警车1000余辆次。

  为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建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研判预警机制,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督促学校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突出上下学高峰时段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该大队在多家幼儿园增加周边道路巡逻警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组织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和通往学校、幼儿园的主要道路开展隐患治理,集中消除道路隐患,从源头杜绝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同时组织警力对校车行驶路线沿线交通安全施设进行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不清、损坏及缺失的进行登记、梳理,及时整改,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结合“减量控大”工作,大队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结合方式,大力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突出对过往客车、面包车、学生包车严管严查,严查校车未许可、超员超速、不按路线行驶以及不礼让校车等违法行为,严查“黑校车”问题,坚决防范涉校涉师生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16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整改安全隐患7处。

  在此基础上,该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借助“两微一抖”、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宣传力量,宣传报道各项整治行动的进展与曝光校车典型违法行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利用学校老师交流群、班级微信群向师生、家长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家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0余次,受教师生达2万余人,开展线上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单2.1万余张。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