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无证驾驶肇事逃逸 邯郸交巡警精侦细查破案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8 10:20: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8月17日,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得知,邯山一大队民警通过循迹追踪、蹲守布控等侦缉手段,把4月1日无证撞伤电动车驾驶人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并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肇事逃逸者指认车辆。

  4月1日3时24分许,邯山一大队接警称,在邯山区邯大路段一辆汽车撞翻电动三轮车后逃逸,致使人受伤。

  警情就是命令,事故中队民警迅速抵达现场。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停于道路北侧,后方有一片血迹。民警经实地查看,仅发现肇事车辆部分碎片,再无其它有价值的痕迹和遗留物。

  报警人是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右侧脸部受伤,他口述称,事发时他驾车带妻子前往邯大路科贸城贩卖蔬菜,行至事故地点时,突然被后方车辆撞侧翻,他妻子从车上甩在路边,昏迷不醒,他也摔倒在地上,没看清肇事车辆。因事发凌晨,路上来往车辆较少,民警也未查找到目击证人。结合肇事车辆遗留的部分碎片特征,民警初步判断肇事车辆是一辆金色小型轿车。

  鉴于案情复杂,大队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寻找突破口。兵分三路,第一路根据遗留碎片查明肇事车辆车型;第二路调取事故地点及周边公共场所视频资源,确定事故具体时间及查看在事故时间段内所有通过的车辆是否有碰撞痕迹;第三路对事故补充勘查,争取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根据现场肇事车辆碎片,民警经过分析比对,确定肇事车辆为金色现代牌朗动轿车。因为事故发生在凌晨时分,邯大路案发路段没有路灯,两侧多为农田,民警仅查出事故地点一处市场有视频监控资源。事故过程模糊,因距离远、设备陈旧,车辆号牌和特征均不能看清。此外民警在事故地点也找到超限站卡口,只记录超限违法货车信息,小型轿车没有信息记录。即便这样也有收获。

  事故具体时间、车型确定后,专案组人员开始分析肇事车辆逃跑路线,意外获得在事故地点西5公里的路口的视频监控发现肇事车辆踪迹,一路循迹追踪。在追踪过程中,肇事车在南泊村内停留5分钟,又向东驶离进入视频盲区,案件线索中断,侦破难度加大。

  专案组急中生智,一路警力对肇事车辆停留位置进行盯守,一路警力拓展时间和地域范围,事故地点前后延伸10公里,在事发时间前后48小时内进行逐车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6日8时10分许,民警排查出一疑似车辆,正在刘南线新兴国际汽配城维修,遂赶赴过去谁知空喜一场。第二天早上,民警再次筛查出牌号为冀D2***H号疑似车辆,根据号牌查询到车辆所有人张某,当日下午17时30分,民警在成安县某厂将张某抓获。经询问,张某对此次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称,当日因其害怕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被处罚逃逸。 经查,张某曾于2021年1月因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6月11日,邯山一大队事故中队依法对张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予1000元处罚,对于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给予2000元罚款、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日前,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已痊愈出院。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肇事逃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