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负气男孩深夜独自离校 邯郸交巡警护送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8 15:1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蒋路萍)11月7日晚10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新马头镇中队夜间值勤民警巡逻至514国道172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孩在路边独自行走。此时夜深人静,路上没有行人,正是大型货运、工程车辆的通行最多的时段,十分危险。

  出于对孩子安全着想,民警立即停靠路边,询问男孩为何独自在外行走,男孩低头不语。当问其是否与家人闹别扭负气离家,男孩闻听流出了眼泪。民警一再询问男孩家住哪里,男孩才说出家住在付东村。距离此处约12公里。民警怕家人寻不到孩子着急,便让孩子上了警车,送其至付东村疫情检查点,村干部联系到男孩的父母。原来,男孩是某中学的学生,称自己想家,在学校睡不着,想让家人接自己回家,父母不同意,便请假走了回来。民警希望父母抽时间多关心孩子思想动态和生活习惯,家长对民警们帮助自己送回孩子深受感动。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父母应多与小孩交流沟通,多给孩子关怀和关爱,避免孩子因责骂而离家出走,遇到交通以及其他方面的危险,给孩子、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不良的影响和后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