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男子任性醉驾上路 一车三项交通违法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09: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曹宏伟)11月13日14时43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民警在中华北大街与青兰高速口北100米处设卡盘查时,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盘查点时,欲闯卡离开,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拦停。

  经初步测试后,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如实承认喝了酒,称仅喝了瓶啤酒。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同时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驾驶车辆,且所驾驶车辆为未年检车辆,如此大胆上路真叫人捏一把汗。

  民警带领驾驶人孙某到医院抽取血样,途中民警告知孙某需要通知家属到医院来签字领他回家,只见孙某眼神迷离,说话答非所问。民警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告知他通知家属。这时孙某对民警说道:“不用了,你放心吧!”民警立刻回答:“我不放心!”最终民警联系到驾驶人孙某的家人将其带走。

  经抽血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57mg/100mL,超出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2倍多,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同时,由于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