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肥乡交巡警多形式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4 11:49: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连日来,邯郸交巡警支队肥乡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积极组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预热,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在农村街道、村民广场等精心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栏、书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围绕冬季安全出行把宣传教育、警示提醒送到农民群众身边。针对近期开展的农用车、货车等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整治行动,“面对面”讲明其危害性,提示农村群众拒绝驾乘“双违”车辆出行,教育引导大家共同抵制“双违”行为。

  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走进重点企业,向公司驾驶员讲解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未保持安全车距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开展宣传教育,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切实重视货运车辆安全运营,把好安全源头关。

  针对农村地区部分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利用大喇叭广播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走进集市及农贸市场宣传交通安全,叮嘱商贩拒绝疲劳驾驶、超载、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拒绝驾驶、乘坐“双违”车辆。

  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为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民警从“122”的含义、由来及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目的、意义等着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体师生重点解读了今年“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教育孩子们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维护交通规则的小学生。同时就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同学们告知家中父母长辈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一定要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从根本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走进驾校,为即将成为驾驶人的学员宣传交通安全,民警通过面对面交流、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案说法等形式,引导学员们敬畏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不良陋习,确保行车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