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男子沉醉车中不知归路 民警开启“叫醒服务”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4 15:18: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曹宏伟)11月17日17时31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在滏河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晚高峰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3***B的小型汽车,停在联纺路右转车道的机动车辅道上,车身压着白色实线,一动不动。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没有熄火,驾驶人是一男子,卧在驾驶位置上昏睡。民警敲打玻璃许久,驾驶人没有反应。这时车后门突然打开,后座坐着另一名男子,满身酒气。民警询问后座的男子情况,对方没有回答,伸手试图摇醒驾驶人,而驾驶人仍在昏睡。

  民警打开前门,叫醒驾驶人,询问喝了多少酒,驾驶人默然不语。民警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对方不予配合,几次未能成功。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才检测成功,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了解得知,驾驶人和后座的男子中午一起吃饭喝酒,酒后开车上路,由于喝得太多,停在路上便睡着了。

  民警带驾驶人前往医院抽血。途中,驾驶人酩酊大醉,睡得天昏地暗。经抽血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8.12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驾驶人洪某醉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