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群众突发心梗情况危急 邯郸交巡警开展生死救援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1 10:51: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日前,一名群众突发心脏病,在就医途中,找不到路线,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伸手相助,为其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赢得救治时间,使其转危为安。

  11月28日18时55分,丛台三大队二中队民警郗鹏虎、张帅峰在联纺路和幸福街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出租车闪烁着应急信号灯停在道路旁,郗鹏虎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位上的司机正在抽搐,满头大汗,表情痛苦,称自己是突发性心脏病。

  郗鹏虎见状,赶紧拉开驾驶室的门,解开司机的安全带,扶他坐到相对宽敞的后排座位。他拨打了120救护车同时通过电台将现场情况向大队作了报告。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司机越来越难受,即将昏迷。郗鹏虎与民警贾超杰用警车就近将其送往了医院。

  由于担心出租车司机昏迷,危及生命,张帅峰一直呼唤司机,19时到达医院后,三人合力用担架把司机送到急诊室后,并联系家属。据医生介绍,司机是突发的急性心梗。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存在猝死的风险。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患者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