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渚河交巡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6 11:15: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蔡付凯)交通安全,铭记于心;遵规守法,从我做起。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11月24日,邯郸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走进邯郸市新曙光第四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示范操作

  宣传规则

  “下面我宣传规则,走到斑马线暂停一次,遵守交通信号灯,如何正确安全过街;走到公交站暂停一次,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及校车。安全知识丰富,有有行车安全事项、有警示不安全行为....”民警带来了别有趣味的“交通安全探索棋”,棋盘以醒目的亮黄色为背景,上面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关卡。趣味性、知识性的游戏,让同学们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

  12名同学跃跃欲试,与铁骑民警互动,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多组同学体验游戏结束后,民警组织了交通安全知识竞答,同时奖励了学习用品。

  活动中,渚河大队女铁骑们表演出车仪式及绕桩,女交巡警精彩的表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民警还鼓励同学们争当小小宣传员,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心中点亮交通安全的“警示灯”。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