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超车致5人死伤 承德县“9.16”较大交通事故成因公布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2 21: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今年9月份,承德市承德县境内发生一起4人死亡、1人受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事故原因竟是重型货车违规超车所致。事故发生在9月16日7时30分许,当时路某某驾驶冀B牌照重型半挂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至251省道出海路62公里350米路段,超车时驶向左侧车道,与对向张某某驾驶的冀H牌照的小型面包车相撞(车内乘员4人),造成冀H牌照小型面包车驾驶人张某某及3名乘员死亡、1名乘员受伤,双方车辆损坏。

  承德交管部门对事故成因进行深度调查发现,驾驶人路某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行驶中未确保安全,在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驶入对向车道,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交警认定路某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张某某及小型面包车上的4名乘员无责任。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承德县公安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路某某采取刑事拘留,9月23日向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9月26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对路某某批准逮捕;9月28日承德县公安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承德县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

  重型货车驾驶员违规超车、疏忽大意都是违法行为,承德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学会正确超车,做到知法守法,安全驾驶,切勿心存侥幸,否则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必将造成终生的悔恨。

关键词:河北,交通,承德,交通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