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122邯郸交巡警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2 14: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12月2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美乐城广场开展第十个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体验驾校驾驶舱。

  按照要求,交巡警支队自11月15日至12月14日在邯郸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现场,支队设置了活动展台、陈列警医联动采血车、运兵车等警用装备器材,设置驾校驾驶舱、酒驾VR眼镜体验区。

设置品尝榴莲、蛋黄派、藿香正气水、腐乳等食物环节。

  活动现场期间,解说员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支队车管所落实“放管服”改革12项便利措施,积极着手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以及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等推进,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现场事故宣传民警向群众面对面网上微拍快处平台的运用,该平台提高轻微事故现场清撤效率,对疏堵保畅有着积极作用。今年以来,邯郸市共使用网络122微拍快处平台快处交通事故1.6万余起。法制宣传民警以案说法,重点宣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出行,并解答疑难问题,指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自助查询或处理交通违法,让群从感受到科技强警带来便捷。

正确佩戴头盔现场直播。

  在警医联动采血车前,解说员介绍了支队采取“异地执法,警医联动”勤务模式,现场抽血,固定证据,实现即时即封、精准打击、快速高效,自9月1日以来,覆盖邯郸市15个县区,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2000余辆,流动抽血车172辆,查获涉酒醉驾1500余起,有力震慑了酒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带个眼镜,我感觉像喝醉了,步子不稳,东倒西歪,撞车刹那,还以为肇事了呢,幸好这仅是一次体验,下来后,我一定告诉我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在体验区,宣传民警让现场群众体验了酒驾VR眼镜,在情景虚拟中,体验者感受到逼真的醉酒感觉,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到酒驾危险教育。同时还设置品尝榴莲、蛋黄派、藿香正气水、腐乳等食物环节,也让在场的群众知道食用短暂时间内,可以检测出少量的酒精,一般经过五分钟左右,并不能检测出酒精值,宣传民警在此提醒,吃过以上食物,不要急于出门,也不要以这些食物当“幌子”,蒙混过关。

  现场群众还体验了驾校驾驶舱,在模拟考场建模,让群众感受到考场学、考场练、考场考的沉浸式学车。类似这样设备,支队车管所配套建设了“交通安全体验走廊”,22套安全教育体验设备,带来身临其境的强烈感官冲击力,强化了驾驶人对危险驾驶、严重交通违法危害性的认知,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区”,设有5套体验设备,让办理业务的群众先行体验安全驾驶的乐趣,让体验者利用掌握学习的驾驶知识同台竞技和互动,既增加了趣味性,又深化了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理念。

  现场的渚河大队女子中队的骑警英姿飒爽,他们承担着市中心区域4个中心岗区和路段的交通和治安巡控任务,平时坚守岗位,疏堵保畅、救急帮困、治安维稳,打通绿色救援通道,抢时守护生命。10年来获得“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诸多荣誉,成为邯郸交巡警的形象“名片”。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的文化理念得到巩固提升。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700人次,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60余条次,展板800余块,发放宣传单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1.5万余人次,效果极为显著。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