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为了超员变道超车 邯郸一男子粘“实习”标志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3 16:19:57
分享:

查获超员车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郭占元)12月12日17时1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万堤、铺上中队民警巡逻至乡村公路岳庄村附近时,查获一辆牌照为冀D5XXXX的面包车,车身粘着“实习”二字。该车频繁超车,随意加塞变道行驶,给道路带来了安全隐患。当其发现巡逻的警车后,忽然转弯行入一个路口。此时,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遂拦下。

  经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满载了14人,车内除7个座位配有正常安全带,其他人均无安全措施,都是拥挤蹲坐在一起,驾驶人陈某已经涉嫌驾驶非营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发现陈某驾驶证已过实习期,问车身为何还贴着“实习”二字,陈某称,为让车跑得快,路上其他司机看到贴个“实习”标,便自觉礼让,“敬而远之”,即使警察看到,一般不会检查。陈某拉载的是本村邻居孩子,下午一起参加了集体活动,回家时人多车少,把剩下的人都挤进了自己面包车回村,不想没走几公里就查到“假实习”。

  陈某利用他人礼让随意超车、变道乱跑,还违法超员,耍“小聪明”太危险。民警对其粘“实习”标志和超载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陈某把车上超出人员全部换乘其他车辆进行安全转运,并对其违法超员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