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惊!邯郸一辆厢式货车载客26个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3 16:19: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张波 郝世峰)货车载客、工程车超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日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查获一辆的厢式货车载客,令人大跌眼镜是,一节小小车厢竟拉了26个人。

  当日9时4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鸡泽县大队曹庄中队民警在曹庄路段执勤时,查获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型厢式货车。驾驶人神情有些异样。民警将该车拦下,要求驾驶人打开车厢,车厢内坐满了人。经过清点,小小的车厢内一共坐了26个人。司机叫王某,他在明知不能用货运车辆载客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用厢式货车运送打工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于王某用厢式货车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罚款1500元,厢式货车暂扣处罚。

复兴三大队查获工程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12月7日11时12分许,复兴三大队丛苑中队在前进大街与北环路交叉口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违反规定载客的施工车辆,存在超员现象。经检查,核载5人的工程车上,除了驾驶室前排乘坐的3人外,后排又“挤”下了4人,且坐在车内所有的人员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驾驶人称,车上的乘客均为工地干活的工人,刚下班,搭乘车辆准备回家。由于目的地距离不远,便凑合下,没想到被抓个正着。民警告知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告诉超员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根据《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工程车驾驶人因超员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