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河北航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5 16: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武建香 张佳丽)2月25日,2022年春运顺利收官。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河北航空根据疫情政策及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共执行航班超过3500班次,承运旅客近47万人,有力保障了旅客春运返乡与出行需求,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今年春运,温暖的海南航线备受旅客青睐,春运期间河北航空承运前往海南地区旅客6.7万人次。

  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夯实春运安全运行

  春运期间,生产任务大、冬季运行气象复杂,加之国内多个地区先后出现疫情反弹情况,河北航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科学、精准、高效、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政策研究小组,及时快速梳理国内各地机场防疫规定,并将防疫政策以短信及外呼形式告知旅客,确保旅客疫情之下出行安全顺畅。

  同时,为确保运行安全,河北航空提前制定春运保障计划,强调运行安全重要性。从公司、部门到班组各个层面进行充分的春运动员,确保了春运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照章办事到位、物防技防到位、队伍建设到位,有力保障春运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体验空地冰雪盛宴

  航线方面,今年春运河北航空围绕市场热点,采取时刻调整、新增加密等多种举措,助力春运大潮,为旅客春节返乡及度假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据统计,2022年春运期间河北航空新增北京大兴-大庆、石家庄-唐山-乌海、北京大兴-庆阳-重庆、北京大兴-万州、北京大兴-扎兰屯、贵阳-杭州等航线,加密北京大兴-兰州以及石家庄飞往深圳、成都、重庆、三亚、琼海、揭阳等地航班,通航城市50余个,航线网络覆盖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等省会重点城市及三亚、海口等冬季热点城市。

  2022冬奥盛会期间恰逢国内春运大潮。河北航空积极利用航空运输企业特有的飞机客舱装饰贴图、桌椅头片、机上读物、机载电视等宣传优势,助力冰雪运行宣传推广。同步在空中与地面,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与旅客携手一同感受冰雪燕赵的别样魅力,为冬奥加油。      

  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贴心服务更显温馨

  春运期间,河北航空分析关键服务触点,聚焦旅客需要,为旅客提供了“邮寄萌娃、新春送礼”“大兴航线 一飞成双”“一票在手 畅行无忧”“登机礼遇”等丰富多样的出行产品,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要。同时,通过提升信息技术水平,上线“机票+贵宾室体验券线上销售”功能,优化竞价升舱灵活定价机制等回馈旅客,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全流程的出行体验。

  一年一度的春运,同时也是各类关怀旅客的出行高峰。为此,河北航空各部门提前就春运保障的各环节进行梳理,服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与良好的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关怀旅客能够在乘坐河北航空航班过程中享受到无缝隙的关怀与帮助。整个春运期间,河北航空共受理服务无陪儿童、行动不便等在内的关怀旅客630余人次,从细枝末节增强春运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将“幸福河航”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旅客。

  2022年的春运已落下帷幕,河北航空也将认真总结春运期间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保持春运期间良好的运行与服务势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提升等各项工作,向着打造“大众首选 绩效稳健”的幸福河航不断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行走天下。

关键词:河北,交通, 河北航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