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石安高速邢台收费站帮司机挽回损失20余万

来源: 长城网  魏好余 郭磊
2022-03-11 15: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 郭磊)3月9日晚,一辆载有土豆的冀A牌照四轴绿通货车行驶至石安高速邢台站下路广场,在外巡逻的工作人员范雄剑看见该车车顶在冒烟,而此时正在刮风,随之,烟越来越大,火苗也开始窜动,情况十分危急。

  范雄剑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并通过对讲机告知班长,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在班长统一调度指挥下,一路人马提着灭火器赶来,负责灭火;一路人马拎着警示反光锥,负责设置安全隔离区,指挥其他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一路人马快速到达指定岗亭,负责加开全部车道进行收费作业。

  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车货均未受到损失。整个过程大家反应迅速、通力协作,忙而不乱、快而有序,是一场实景实战的应急保障“演练”。

  为防止货物中隐藏零星火星,司机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将车辆开至下路广场水管处,工作人员同司机一起爬至货物顶端,以“传送带”形式,将一箱箱货物搬运至地面,看到零星火苗,就用水来浇灭。就这样,整车货物被“翻腾”一遍,彻底消灭安全隐患,大家才松了口气。

  “行车途中务必遮盖苫布,防范火灾隐患。”工作人员帮司机装好货物后,友善地叮嘱道。看着“灰头土脸”“满身是土”的他们,司机满怀感激地说:“我这车货价值20多万,货不能及时送到还有违约金,今天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了。”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力量叫敬业。看着司机安全离开,大家又回到了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邢台责任编辑:郭洪杰